[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各路团队献力献策 泉州泉淮社区青草药园升级了

2018-06-20 09:43: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淮社区青草药园升级了

各路团队献力献策,“科普园”之后再添“文化园”

泉淮青草药园二期已完成

躲开喧嚣,在丰泽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里,轻轻推开香药文化园的大门,茴香菖蒲、柠檬薄荷、碰碰香等近70种气味香、观赏性强的香草植物,有序分布在200平方米的园区中,每种植物还挂着专属“身份证”。青草药园在这个社区里已不是稀罕事,本月初香药文化园的正式落成,也标志着青草药园二期的建设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二期文化园注重观赏性 各路团队支招建设

鹅卵石铺的地板,空心砖拼起的花台,还有塑料篮筐撑起的立体种植盆……来到大淮新村19栋和22栋之间,此前缺乏维护的绿化地,已变身成一座草药园,让人眼前一亮。这座以“香药文化园”为主题的青草药园,和早报记者此前曾关注过的青草药科普园相得益彰,成为社区里亮丽的风景线。

“里头种植的都是有香味的草药,有的草药比较常见,如艾草、薄荷,有的则较少见。这里的每一种草药都用牌子标注了名字,还有简单的功效介绍,方便大家辨识。”据泉淮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志忍介绍,和一期的科普园不同,此次二期的文化园更注重观赏性,草药的选择也更明确,除了立足于本土青草药,更吸纳了外来的多款青草药。

同时,有了一期科普园珠玉在前,文化园从筹备起便获得社会各界的帮助,整体建设格外顺利——市农科所的工作团队前来指导,黎明大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院的师生踊跃参与设计整体规划布局方案,还有专业园林公司负责建设,前后耗时数月,其间更有许多居民或提供富有香气的青草药,或为社区提供真知灼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