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焦“最多跑一次” 闽企推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平台

2018-06-20 19:12:40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省一窗、异地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平台推出。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6月2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福建省信息协会、南威软件集团承办的“最多跑一次”创新实践升级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大会在泉州举行。当天还举办“数字经济将成为城市智慧化、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高峰论坛,各行业引领者共同论道数字经济推动下的城市智慧化。

会上,南威软件分享了创新建设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成果,推出“一省一窗、异地通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平台。同时,大会面向全国发布南威软件最新研发成果:“城市通”APP、“天河大数据”系列产品上线,公布第一批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态合作伙伴名单,并在现场面向投资机构进行“城市通”平台、小电卫士、蜻蜓停车、红点社区、华夏匠人等新兴业态企业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路演,进行A轮融资。据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介绍,南威软件在一窗受理、综合办证等服务均有涉及,目前南威已经为全国近30个省(市、区)超一万个客户服务完成了多个地市的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跑出了引人瞩目的‘中国速度’。”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致辞时说,“最多跑一次”可以惠及到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

朱玉认为,构建政务服务改革方面,思想观念要有新的突破,要切实做到日日新、月月新,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府决策的科学化、社会治理的精准化和公共利益的高效化。此外,要互利共享,网络安全要有一个新的应对,为了有效地应对各种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威胁。平台的应用要有新的创造,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顶层设计,同时要有世界的眼光,要围绕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的体系,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朱玉特别指出,要形成数字经济新的生态系统,要把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开辟新的产业方向和重点领域,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

“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和参会的省内外优秀企业交流沟通,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讨教,并真诚地邀请包括南威智慧城市生态合作伙伴在内的所有与会企业和我们加强合作,在与会专家、学者的悉心指导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支点,共同构建数字经济生态合作的新模式。”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总经理钟军称,福建作为信息化建设先行省份,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一直担当领跑者的角色,希望两家共同走出去,开辟广阔的市场空间,为“数字福建”走向“数字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数字福建”战略深入开展,信息化的建设已成为泉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渴望与所有的优秀机构、团队、企业携手共创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东风,推动辖区数字产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新价值。”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告诉记者,南威承担建设了“智慧丰泽”一期项目,从城市大脑“云计算中心”到“智慧政务”的“互联网+放管服”,“平安丰泽”构建的“天罗地网”,“智慧社区”的未来生活场景演绎,“智慧教育”引发的教育变革以及以泉州软件园为试点进行的“智慧园区”建设等,都将为丰泽区社会治理与民众日常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