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中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

2018-06-20 23:51:3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深夜的天空一片漆黑

闪电瞬间把天空照亮,恍如白天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日22时07分,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泉州部分乡镇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强雷暴、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泉州将于6月22日至24日迎来2018年中考,泉州市气象台根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中考期间泉州部分乡镇多阵雨或雷雨。

持续了两天的降雨在昨天停止了,今天转为多云天气,白天气温较高,个别乡镇的最高气温达到35度。中午还艳阳高照,下午就开始小雨淅沥。今天中午至夜间,泉州市气象台持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泉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泉州中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21~22日全市多云,部分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23~24日全市多云,部分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同时午后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2℃左右,安溪、南安可达34℃左右,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闷热。

泉州市气象台提醒,各考点应做好相关雷击防御和应急相关措施;考生应注意提早出行和携带雨伞,预防淋雨和感冒,同时雨天路滑,应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中考期间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21日:多云,部分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26~31℃,沿海偏南风4~5级阵风6级;

22日:多云,部分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26~30℃,沿海偏南风4~5级;

23日:多云,部分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6~32℃,沿海偏南风4~5级;

24日: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6~32℃,沿海偏南风4~5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