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港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部门强监管码头少扬尘

2018-06-21 08:43: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天更蓝 泉州港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部门强监管 码头少扬尘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王品 周清构)今后,港口码头扬尘治理将采用“综合监管+行业监管”新模式。日前,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和泉州市环保局首次联合,对港口码头扬尘污染开展了执法检查。

当天,检查组检查了泉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后渚分公司、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5#、6#在建工程等4家大型散货码头和在建工程项目,检查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制度的建立、扬尘货物堆存密闭、生产经营场所和周边道路硬化、运输车辆日常清洗、装卸作业过程扬尘治理、生产生活废水排放和港口在建工程现场管理等情况,尤其是检查沙石、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治理等。

检查中发现,码头存在物料堆放不规范、物料区抑尘设施不完善、扬尘治理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我们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两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港口作业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并承诺将继续强化长效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共同守护泉州港碧水蓝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