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小学生“进军”小视频 爬阳台化浓妆只为博关注

2018-06-21 09:26: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低龄化的小视频

最近抖音、快手、火山等小视频走红,不少成年人“每晚睡觉之前都要刷至少一个小时”,中小学生乃至小娃娃也被圈粉,甚至沉迷。学生们的课余时间正在被侵占。

记者随机在三所小学作了调查,发现观看和拍过小视频的学生占总调查数的65%,有小学生坦言晚上会看小视频到11点多,也有家长表示自己不到一周岁的孩子每天只有看着小视频才能乖乖吃饭。

小视频正在侵占着小朋友们的时间,学生们在学校里谈论最多的是小视频,他们知道时下最新的网红是哪一位,甚至在讨论“点赞多了就可以做直播,直播做好了就可以挣钱,当网红”。

凡事有利有弊,有的小朋友在里面学到唱歌舞蹈并在学校演出,但也有学生在小视频中碰到“借钱的骗子”。对于这些小朋友喜欢却也容易沉迷的东西,家长该如何看待和应对呢?小视频平台对未成年人又有哪些保护措施呢?本期“封面纵深”为你带来相关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