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4名“95后”小伙相约夜里“飙车”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18-06-21 15:28:02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名小伙飙车被监控拍个正着

4名小伙飙车被监控拍个正着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本月初,4名“95后”小伙相约夜里在通港街、后渚大桥、沿海大通道一带飙车。当晚,4辆车一路轰鸣,沿路相互追逐竞驶,你追我赶,随意超车,行驶过程中还偶尔展示下骑行特技,部分路段时速高达100km/h,可谓险象环生。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获悉,目前,这4名小伙因驾驶大功率摩托车追逐竞驶被丰泽交警刑事拘留。

6月2日22时45分许,丰泽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沿海大通道4人驾驶大功率摩托车有追逐竞驶的嫌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次日,丰泽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以事故中队为主要成员的反飙车专案小组,对嫌疑车辆行经的路段展开调查工作。

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当晚,4名骑手相约驾车在晋江大桥集合,其中有3辆车各载一人。由于案发时为夜间,驾乘人员均佩戴全封闭安全头盔,车速又快,在监控视频中只能看到一道残影,其中一辆车使用伪造号牌,一辆未悬挂号牌,给整个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办案民警经过多日紧张的调查取证,调取了大量的监控视频分析比对,最终于6月8日先后锁定当晚4名骑手身份,并于6月15日先后在晋江抓获3名嫌疑人,另一人迫于压力于20日投案自首。

据丰泽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杨鸿志介绍,这4名骑手分别是刘某林(21周岁、湖南人)、李某龙(21周岁、云南人)、刘某蒙(23周岁、安徽人)和徐某(17周岁、江西人),其中李某龙和徐某均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4辆大功率摩托车分别改装车身外观、夜间行车灯。当晚4人通过“某机车俱乐部的QQ群”约定在晋江大桥集合,而后4辆车沿着通港街、后渚大桥、沿海大通道、最后到达惠安月亮湾,在月亮湾稍作休息后,又原路返回,整个行驶路程超过60公里。4辆车一路轰鸣,沿路相互追逐竞驶,你追我赶,随意超车,行驶过程中还偶尔展示下骑行特技,部分路段时速高达100km/h,险象环生。

据嫌疑人刘某林交代,当晚由于无聊就组织几个人出去兜风,他并不是为了追求速度而是为了追求特技,而他们这伙人中平均每个月就要发生4起左右的事故,其中有一人去年因飙车时超速行驶出了车祸离世。

6月8日,丰泽交警大队以危险驾驶罪对刘某林、李某龙、刘某蒙、徐某等4人立案侦查。刘某林、李某龙、刘某蒙等3人于6月15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徐某于6月20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5月份以来,丰泽交警持续加大对大功率摩托车、私自改装车的专项整治力度,截至6月15日共查处大功率摩托车138辆。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S型骑行等飙车行为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部分驾驶员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飙车者往往只追求速度的快感,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切勿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