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五届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在南安举行
2018-06-21 22:29:0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南安·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市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郑氏宗亲、郑成功庙宇代表等550多人参与,共同祭拜郑成功。

“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21日(农历五月初八),正值郑成功逝世356周年纪念日,第五届南安·国际郑成功文化节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市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郑氏宗亲、郑成功庙宇代表等550多人参与,共同祭拜郑成功。

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在南安,“水师寨”、“统城楼”、“海上视师”、“国姓井”、郑成功纪念馆、郑成功碑林、郑成功陵园、延平郡王祠等郑成功史迹景点众多,其中郑成功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成功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0月,南安市“郑成功故里”被评为首批“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近年来,南安市始终秉承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以经济、文教、艺术、旅游 为重点,积极开展对台双向交流。

开幕式上,南安市市长林荣忠表示,举办郑成功文化节目的是深切缅怀郑成功的丰功伟绩,深入挖掘和传承郑成功文化,点亮两岸同胞共有的文化记忆,加深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推动两岸经贸、文化、学术、文艺、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