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第二季度泉州市24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8-06-22 08:55: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第二季度,泉州市各地同时举行“项目攻坚2018”集中开竣工活动,集中开竣工项目246个,总投资593亿元,涵盖了交通、工业、能源、教育、旅游、基础设施、城建环保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新开工项目155个,总投资425.5亿元;竣工项目91个,总投资167.5亿元。

开工项目 泉港拟创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155个新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36个,产业项目80个,社会民生项目39个,总投资425.5亿元。

其中,总投资2.1亿元的泉港易华录闽南数据湖示范湖项目,将建设湖存储、云计算、数据湖安全以及大数据展厅,为“闽南数据湖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优质的支持和服务,将推动泉港成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创建一个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形成城市数据湖特色的大数据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并辐射、服务全省。

总投资3亿元的洛江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方圆豪山研发基地项目,将针对多层或低层装配式钢结构房屋系列新产品进行研发,构筑系列化、成套化的工程技术体系和产品。而总投资13亿元的晋江百宏系列项目,将引进2条德国多尼尔聚酯生产线和3条国际先进ES生产线,可新增产值12亿元。

总投资20亿元的惠安闽台文化创意园二期项目,将建设客家人景点、摄影棚、演员宿舍楼、制景车间、园区道路、绿化景观等,是一个集影视拍摄制作、发行、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工艺美术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产业区。

此外,泉港特种陶瓷材料先驱体产业化项目、石狮颉轩光电手机玻璃一期、惠安和邦网络人工智能园区项目、安溪无人机生产项目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泉港福海粮油四期、晋江凤竹纺织生产项目等,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精诚学生公寓项目等一批补短板中小学、医院项目的相继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就学就医条件。

竣工投产项目 德化新秀园汇聚中青年陶瓷人才

91个竣工投产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3个,产业项目47个,社会民生项目21个,总投资167.5亿元。

德化新秀园项目位于该县城东工业园区三期,总投资1.2亿元,建设18幢陶瓷研发车间或陶瓷艺术工作室。目前,已有66位中年青艺术大师入驻园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陶瓷人才。未来,该项目将建成创意人才集聚、辐射带动明显的陶瓷文化产业园区,可供园区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交流、探讨和展示,同时也将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对外开放。

此外,丰泽宝洲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石狮城市积水整治试点工程、惠安污泥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永春万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清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等一批补短板基础设施的竣工投产,将提升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改善生态水系。泉州光前医院、磁灶中心卫生院等一批医疗卫生项目的竣工投用,将进一步改善就医医疗条件。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福建泉州外国语中学洛江学校等一批学校新改扩建工程竣工投用,将完善区域的教育配套。

(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肖瑞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