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一校外小卖部变身“学生银行” 律师称该行为涉嫌违法

2018-06-22 09:02: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家无店名的小卖部(画圈处)允许孩子存钱消费

“孩子所在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几乎成了‘学生银行’,不少孩子背着父母在里面存钱,有些钱还是从家里偷的……”近日,南安水头的赵先生拨打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情况。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小学生确实经常在小卖部存钱,少则几块钱,多则上百元。小卖部老板表示,前几天已经将钱退还给了学生。业内人士认为,小卖部允许孩子存钱,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不利,容易诱发不正确的消费观念和行为。律师则表示,这种行为涉嫌违法。

学生偷钱存小卖部 买东西时可抵扣

赵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在奎峰小学三年级就读。他说,今年4月底,他发现家里放着的钱莫名其妙地减少了,“三次总共少了950元。”他询问儿子有没有拿,儿子称没有,他也就没有怀疑。前段时间,儿子因为表现不好被老师批评,还通报了家长。儿子回来后,赵先生严厉地批评了儿子,并再次询问那950元是不是他拿走的?儿子最终承认了。

当赵先生追问钱哪去了,儿子说花完了。6月15日,赵先生发现自己钱包里又少了700元,他当即问了儿子,儿子也承认了,但又表示钱花完了。经追问,儿子才交代是存到学校门口一家小卖部里。赵先生还从儿子口中得知,到小卖部可以刮奖,一次五角或者一元,中了会奖励卡片。

6月19日,赵先生的儿子从小卖部退了587元回家。赵先生向其他家长打听得知,班级里还有像儿子这样“存钱”的孩子,“高年级也有不少”。赵先生和一位家长的聊天记录显示,该家长经过核实,孩子“一共存了两次,一次10元”。另一位姓焦的家长也向记者证实,儿子曾偷钱到那小卖部去存过,数额为数十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