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侦破特大毒品走私案 共缴获毒品175.713公斤

2018-06-22 09:24:00 陈诗婷 李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侦破特大毒品走私案,共缴获毒品175.713公斤。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李实)21日,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将“2018.03.30”特大走私毒品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记者获悉,此案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共缴获毒品175.713公斤,查扣毒资257.18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5人。

“不许动!不许动!”今年3月30日,在泉州晋江一高速出口,泉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民警火速控制两辆准备出高速的可疑越野车,车上共四名驾乘人员。当民警打开其中一辆越野车的车门和后备箱,7个黄色麻袋出现在眼前。打开麻袋,一阵刺鼻的异味扑面而来。“氯麻黄碱!”在缉毒阵线上征战多年的支队民警马上就辨别出袋子里装的东西。满满7麻袋,175.713公斤。这么多的氯麻黄碱从哪来?又要运送到哪里去?

一笔110万元汇款引注意 警方锁定

庄建(化名),1984年出生,是境外的一名退伍老兵。他已经在福建生活多年,开过洗车店、茶叶店,做过一些小生意,但经商方面,庄建似乎不是很在行,或者说是不怎么在意,效益一般。奇怪的是,庄建的生活却十分奢华。

根据泉州公安边防支队侦查员掌握情况,这个庄建与支队之前侦办毒品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有来往,民警一直也在怀疑他。他经营的都是一些小本生意,却经常出入一些高消费娱乐场所;在境外其实已经结婚成家,但到漳州他又找了一个情人,疑点确实很多。

在境外有一家老小要赡养,在漳州还要应付“红颜知己”的花销,庄建哪来的钱?结合之前各方侦查的情况,庄建被警方列为重点侦查对象。2017年,一笔110万元的汇款又引起了专案组的注意。

然而,让警方疑惑的是,庄建什么也没做。这笔钱始终放在庄建银行户头上,分文未动。2017年11月,庄建在漳州市芗城区开了一家茶行,开始做起了茶叶生意,生意依旧是不咸不淡。难道是警方研判有误?这笔钱难道是境外家人给庄建茶行的启动资金?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3月25日,一些新的线索又引起了警方注意。侦查员发现庄建和几个人从茶行里往外搬着一箱东西,东西装在一个收纳箱里面。从他们搬的动作来看,还挺重,不像是茶叶应该有的重量。

侦查员从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到,当天下午,庄建打点了保安之后,把自己的座驾一辆香槟色途观,开进了茶行所在小区。随后,就在另外两个人的帮忙下,从茶行里搬了一箱东西到车上。收纳箱是白色的,看不清楚里面装的是什么,但显然分量不轻。之后,庄建几人便驱车到了芗城区另外一个住宅小区,将这箱子东西从车上弄下来搬进了小区。这个举动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但时机却让警方察觉有点异样。

果不其然,接下来,庄建的另一个举动也侧面印证了警方的猜测。3月27日,庄建前往银行,一次性提取现金80万。在一星期前,庄建才刚刚去银行取了40万。短短一周,一下子提现120万。他要这么多现金做什么?如果是正常做生意,一般就是转账居多,基本上不会用现金结算。

先是鬼鬼祟祟搬着东西,现在又大笔大笔的提取现金,庄建到底要做些什么?拥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侦查员断定,蛇马上就要出洞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