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大桥上演“海陆空”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2 09:32:31 洪亚男 林阿敏 郑宇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林阿敏 郑宇剑)6月21日上午9时30分,泉州湾大桥举行道路开通以来的首场“海陆空”大型应急救援演练。

“事故”现场发生在泉州湾大桥A道49公里处张坂往石狮方向,一辆客车和一辆油罐车发生了“追尾”,油罐车罐体受损,有泄漏的险情。客车已经无法打开,车内乘客情况不详。“事故”占用全部车道,导致“事故”后方数十辆车滞留。

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抢修、路政、120、119、110、泉州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安监、环保、海事等相关部门先后赶往现场。高速交警率先下达交通管制指令:张坂、泉州东入口临时管制,张坂进行一级分流,锦水、内坑做好二级分流准备。经过检查,油罐车发生泄漏,罐体内的柴油沿着桥面排水口,泄漏到海面上;客车内多名乘客受伤,有乘客卡在车内无法动弹。而“事故”后方车辆已经严重滞留,大型救援车辆无法赶到现场。指挥中心立即向高空救援呼救中心请求直升机救援,同时向海事部门报告并联系处置海面油污泄漏。经过疏通,“事故”路段滞留车辆有序驶离现场。20分钟后,直升机抵达事故现场,把重伤者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抢修部门对路面油污进行清理作业,防止油污继续渗漏污染海面;海事局执法艇、清污船在海面上布设围油栏,并投放吸油机进行油污回收或消油。勘验工作全部完成后,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取得良好的演练效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