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考生冒雨参加中考 大雨致多地积水严重
2018-06-22 11:14:09 谢玉妹 潘贤利 陈诗婷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受大雨影响,泉州多地道路产生积水,多趟公交暂时停运。

江滨南路泉州大桥下,积水严重。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潘贤利 陈诗婷 通讯员 蒋国栋)今日起,泉州将迎来为期3天的中考,全市共有71789名考生在96个考点2438个考场赴考。

迎接考生们的不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而是不间断的倾盆大雨和不时的雷鸣之声。受大雨影响,泉州多地道路产生积水,多趟公交暂时停运。

泉州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泉州市气象台获悉,受低层切变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开始,泉州市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全市大雨,部分暴雨。统计21日06时至22日0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泉州共41个站点降水达到50mm以上,其中2个站点达100mm以上,分别为永春达埔镇112.5mm和安溪金谷镇美洋村103.1mm。

泉州市气象台于今日上午6时29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于9时29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泉州部分乡镇已经出现暴雨,预计未来3小时泉州大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全市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多趟公交暂时停运、改线

受强降雨影响,为确保安全,泉州公交线路K601路、302路、707路、社区巴士(小白)、西街接驳车辆暂时停运一天。28路临时调整行驶至少林路往返、龙岭专线临时调整行驶至曾林村往返。“微笑自行车”(小黄人)20多个站点断电,工作人员正在抢修,恢复时间不定,如果市民需要借车和还车可先致电客服(28388080)了解情况。

另外,关于公交候车亭的安全用电,泉州公交公司今年5月份已要求公交亭广告中标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沈海高速惠安入口因积水原因暂时无法通行,主线正常,请需要从此处上高速的司机朋友们绕行驿坂或者惠安南上高速。(林阿敏 摄)

丰泽区浔丰路积水严重。(杨思 摄)

丰泽区浔丰路积水严重,有车辆被困。(杨思 摄)

沉洲路积水严重,市民涉水通行。(杜乾宏 摄)

沉洲路积水严重。(杜乾宏 摄)

泉州北迎宾大道嘉琳广场路段积水严重,一辆小轿车抛锚在水中,车主受困,洛江交警徒步到车边将车主救出。

泉州十五中(中考考点)门口因为积水严重,垃圾桶飘走影响交通,鲤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执勤人员冒雨处理。

城东辅路皇墩高架桥下积水严重,一车子抛锚洞中,执勤人员将其推出洞外。

泉州浮桥五叉路口积水严重

惠安赤湖红绿灯路段积水严重,一车辆抛锚,惠安大队山霞中队执勤民警帮忙推车。

晋江交警雨中徒手清理折断的树木,确保道路通畅。

执勤人员在晋江天工陶瓷城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抛锚,主动上前帮忙推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