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业内专家齐聚丰泽对话智能制造的下一个风口

2018-06-22 17:45:4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围绕智能制造话题展开互动对话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在2018年“创响中国”泉州丰泽站暨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上,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北大总裁班大数据课题组主任张涵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基础委员会常务委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陈志成,就“智能制造的下一个风口”展开对话。

“泉州是一个制造业很发达的地区,如何让这些企业插上智能制造的翅膀,在下一轮经济浪潮中再次取得领先的地位,我想这个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张涵诚说,从小农经济到手工业,再到小规模生产再到大规模生产,再到今天的按需定制,再到未来个性化定制,甚至智能制造和自动化的制造,整个制造业发展浪潮中,泉州企业是走在前面的,泉州有许多优秀的制造业企业。

张涵诚在谈到个性化制造时说:“今天每一个人的需求都呈现个性化,你要的服装、鞋子还有你的穿戴的设备,家里所有用的电器都希望贴上自己的标签和自己的想法,不仅仅是服从制造业企业给你制造出来的商品,而是说你能够去参与生产的过程,参与产品的设备,能够以你的想法去驱动整个制造业的创新。所以,个性化的制造应该是大势所趋。因为跟消费者有一个很好的对话平台,知道产品卖给谁很容易,扫微博和微信很快就知道了。这个是我要谈的第一个,整个信息产业为智能制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土壤,可以让我们实现C2B,C2F。”

针对智能制造整个大数据,张涵诚认为,要实现智能制造是产业链数据的共享和开放的是一个核心,也是一个基础。从产品的需求开始到设计,到订单到服务,再到用户评论,再反馈到产品设计,整个生产制造是一个闭环,没有数据的支撑是不行的。

对于精细化的生产,张涵诚认为现在中国的智能制造跟国外是有一些差距,现在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在制造业行业的应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土壤,能够弯道超车,变道超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