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业内专家齐聚丰泽对话智能制造的下一个风口

2018-06-22 17:45:4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智能制造领域当中,数据是贯穿着整个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陈志成分析了智能制造工业4.0当中,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的关系。他认为,大数据和智能制造应该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分不开的关系。“制造企业本身要制造什么产品,卖到哪里,这是需要考虑的。我以袜子为例,我们有一个地区他们主要是制造帽子,他们有一个全世界袜业大数据的平台,这个平台记录了全世界各个国家人的脚型的数据,喜欢颜色的数据,包括袜子质地的数据,比如这个地方的人怕冷喜欢羊毛的,比如这个地方的人不喜欢冷,喜欢时尚,喜欢丝制的。他们有这样一个大数据的平台为所有生产企业提供各种数据的服务,每一个季节,每一个时期都把这个数据送到生产厂商。厂商根据这些数据做生产的排班,让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在每个地区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数据首先从宏观上指导企业进行生产和制造;从微观上来讲,数据实际上是满足了一个个性化,柔性精益生产的过程。比如我们要生产一双鞋子,从这个鞋子的用料,鞋子的加工设计到鞋子推向市场,再去销售,再到用户评论,根据用户评论再去改造你整个生产制造的环节,所以,实际上数据是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流动的血液,离不开它的,甚至可以成为生产制造企业的一个制造的大脑和中心。”陈志成说。

陈志成认为,工业4.0要去实现,智能制造要实现一个核心就是所有制造业企业上下游数据的共享和开放,这是一个核心,心中有数为智慧,物中有数为智能,所有生产制造的环节如果有了数据就能够实现智能的制造。

此外,张涵诚认为,泉州是一个制造业发达地区,一个企业的发展是离不开社会大背景,今天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的一些技术在迅速的普及,泉州的企业能否迅速利用这些技术,再一次崛起,引领全国服装制造业、鞋帽生产制造业是至关重要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