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百家宗教场所帮百村”永县片区启动

2018-06-23 08:12:08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22日,“百家宗教场所帮百村”永县片区启动仪式在永春县桂洋镇壶永村举行,确定泉州大开元寺挂钩帮扶壶永村。“这是我们民族宗教工作系统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重要举措。”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黄景生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百家宗教场所帮百村”活动,将凝聚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的资源和力量,用三年时间帮扶100个以上的少数民族村、贫困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助力其发展集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强村居文化建设,较好解决因病、因残、因灾返贫和稳定脱贫问题及村集体经济薄弱问题。

“‘百家宗教场所帮百村’将作为今后三年泉州民族宗教重点工作任务,我们也会积极把‘百家宗教场所帮百村’打造成泉州宗教界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的一大品牌。”黄景生表示,此次帮扶方式主要有产业帮扶、创业帮扶、捐赠帮扶、精神帮扶、结对帮扶等,目前已统计汇总各县(市、区)少数民族村、贫困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具体情况,包括帮扶意愿、帮扶项目等,市直较大场所已确定帮扶对象,接下来将在全市举行启动仪式。

壶永村是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也是革命老区基点村,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57人,其中国定7户16人,省定4户12人,市定8户29人;已纳入低保的有6户17人。据泉州市民宗局驻壶永村第一书记廖祥年介绍,通过“百家宗教场所帮百村”活动,将达到帮助村里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农村、增加村财收入和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目的。

泉州大开元寺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去年捐资1000万元支持第一医院同心楼建设,捐资1500万元在石狮建设佛教养老院。2016年,泉州大开元寺筹集资金1300万元,用于精准帮扶德化、安溪、永春、洛江和泉港的贫困人口;筹集900万元对安溪县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精准扶贫。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党群带动脱贫和宗教界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