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连日降雨也有利好 泉州市气象旱情全部解除

2018-06-23 09:26:32 林铭珊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林铭珊)22日上午,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市防指于10时将防暴雨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随着雨势大幅减弱,市防指于17时30分将防暴雨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为Ⅳ级,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继续坚守岗位、保持警惕,密切关注雨情动态,特别要注意防范局地分散性短时强降雨和滑坡等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得益于连日来的明显降雨,我市气象旱情全部解除。17日8时至22日1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28.8毫米,共有150个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118个乡镇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32个乡镇出现200毫米以上降雨,以泉港区峰尾镇376.8毫米为最大。截至22日8时,全市19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4.75亿立方米,较降水过程前增加5000万立方米,其中山美水库增加2400万立方米。

本次防御强降雨工作,我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要求,全面部署、全力落实,未发生较大险灾情。暴雨发生时,市防指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分析会商气象态势,部署重点防范地质灾害、全力保障中考顺利与安全等工作,并由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沿海县(市、区)和中心市区初中、小学、幼儿园22日下午停课半天。同时,加密与气象、水文、国土、交通等部门会商,部署加强值班值守、预警指导、监测巡查、转移避险与工程监管等五方面工作。

精准逐级向下预警指导。市防汛办对降雨量超过30毫米的直接电话预警到县级防汛办与乡镇,超过50毫米的直接向乡镇主要领导预警指导,超过80毫米的直接向县级防汛指挥长“点对点”预警。根据预警信息,各地提前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共302人次。

此外,我市还做好防洪抗旱两手准备,要求全市各大中小型水库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降雨的有利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