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旧厂房“腾笼换鸟” 泉州大寺逅项目有望年底竣工

2018-06-23 09:30:40 殷斯麒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旧厂房“腾笼换鸟”,打造古城慢生活栖息地——

大寺逅项目酒店区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朱莹 陈晋杰 黄凯杰 文/图)如果初次来到泉州,住在哪里才能体验传统生活?停在哪里才能遇见在地文化?答案,也许就隐藏在今年年底竣工的大寺逅里。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该区在建重点项目大寺逅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有望今年年底竣工开业,成为旧厂房“腾笼换鸟”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坚持修旧如旧 保留古建筑风貌

近年来,随着出行观念的日渐成熟,人们规划出行路线时,除了考虑精品、经典路线,也更加注重旅行时休憩的品质,看重与在地文化的零距离接触,大寺逅项目就此应运而生。

在新华北路365号的原中侨衡器厂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厂区内几幢原有的旧厂房进行改造、加固,紧临的几幢新建楼房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和钢筋模板安装。

老厂房的改造是施工难度最大、工序最复杂的部分。“我们对旧墙体和部分原有结构进行保留,对屋面的圈梁等部分重新浇筑、加固,加盖钢结构的屋架。”据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坚持“修旧如旧、存表去里”的思路,除加固主体建筑外,在屋面上铺设旧瓦片,外墙砖则是利用旧有的闽南红砖进行烧制,尽量保留原有的建筑风味。

“保留原有工业厂房的时光印记,结合南洋风格的室内设计,将给客户带来全新的旅居体验。”大寺逅项目运营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寺逅项目运营方充分考虑了项目周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在建筑内外设计和服务项目设置等方面突出了文化主题,希望打造古城旅游理想的落脚地。

融入文化元素 打造古城慢旅产业链

大寺逅项目位于古城保护核心区,紧挨开元寺、西街等泉州著名景点,融入泉州本地人文元素和海丝文化元素,打造“城市的栖息院落”,做到园区与周边建筑、原始工业空间与新建筑对象的相互统一。

据介绍,大寺逅项目占地面积12.22亩,作为泉州古城旅游提升重点项目之一和活化老建筑的“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程。该项目设置酒店区、艺文区、生活区和公共区等功能区,未来,将通过与古城文旅的其他业态、项目形成良性互动、有益补充,形成“行简、住优、食美、慢生活”的古城慢旅产业链,打造泉州经典旅游路线上的“栖息住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