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雨季已近尾声 预计今明两天泉州仍是雷雨天

2018-06-23 10:09:03 杜妮娜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季已近尾声 周末仍是雷雨天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从前日夜间起,泉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西南急流影响,昨天白天我市沿海出现大雨到暴雨。统计昨日6时至18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有31个站点降水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以晋江池店镇94.3毫米最大。受降水影响,泉州不少地区出现积水情况。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昨天,我省处于副高边缘,高空槽东移,受切变和西南急流影响,全省有中到大雨,沿海中南部地区和闽西北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打雷特别多,对此泉州市气象部门分析称,六七月份多雷电属正常现象,因为夏季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大气层结不稳定,有利于出现雷阵雨天气;尤其是在不稳定能量强,近地面层温度、湿度分布不均匀以及有利的地形条件下,雷雨强度会比较强。提醒市民们出门前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出行时注意防范雷电。

在雨水的作用下,气温较低,人体感觉较为舒适。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伴有强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恰逢中考期间,提醒考生要做好防雨措施,提前前往考场。近期多雷雨天气,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的变化。雨天路滑,也请司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23日,我省维持在副高边缘,高空槽偏北东移,低层为南风控制,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北部地区和沿海中南部地区有中雨,其中南平市北部和漳州市南部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0日-22日暴雨过程是今年雨季降水集中期,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之后,我省雨季趋于结束,水库在保障安全度汛的前提下要注意蓄水。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3日 中雨 25℃~29℃

24日 小雨 25℃~31℃

25日 阴转多云 25℃~31℃

26日 多云 26℃~30℃

27日 多云 26℃~31℃

28日 多云转阴 25℃~32℃

29日 多云 26℃~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