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文科“高分才女”黄亦陈:家庭和家乡文化熏陶了自己

2018-06-24 23:15:0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亦陈(黄亦陈供图)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爸爸是晋江安海人,妈妈也是晋江安海人,爸爸姓黄,妈妈姓陈,她是他们的独生女,名叫黄亦陈,一名来自晋江养正中学的“才女”。

黄亦陈在今年福建高考中,以总分687分位列文科第一名,其中,语文134分、数学148分、外语150分、综合255分。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除了靠自身的不懈努力外,黄亦陈还深受家庭和家乡文化熏陶。

学习注重积累 课余兴趣十分广泛

“今天下午高考成绩查询刚开通时,我的父母就陪我一起查了成绩,知道成绩后,我们都挺开心的,但是不会特别激动。”黄亦陈的学习成绩优秀且稳定,关键在于勤奋。“我觉得高中的学习,积累很重要。”黄亦陈以前的数学并不好,但是她每天都在晚自习前半小时学数学、做数学的错题集,注重补缺补漏。就这样细水长流,每天积累一点,到最后,黄亦陈发现自己的数学进步很大。

“这次高考,最让我惊喜的应该是英语吧,之前估分知道客观题满分,但是作文没估到。”黄亦陈告诉记者,她以前的英语作文写得并不是很好,幸好老师帮忙找出了问题,并不断练习,不断进步,没想到在最关键的这场考试取得了满分的成绩,这是前所未有的。

高考结束后,黄亦陈参加并通过了北京大学“博雅计划”的测试。黄亦陈告诉记者,她想要报考北京大学中文系,希望利用这个暑假多读一些以前没看过的书,并在专业确定后,再读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

除了中文,黄亦陈还有国画、书法、灯谜、计算机编程等爱好,兴趣十分广泛。记者了解到,黄亦陈出生于书香世家,母亲在晋江安海中学任教,同样是教师出身的父亲就职于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黄亦陈说,她的父母都喜欢读书,安海的文化氛围浓厚,她从小耳濡目染,因此深受熏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