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强化暑假安全防范 解放军第180医院进校举行急救培训

2018-06-25 15:34:30 陈诗婷 巴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巴涛)暑期将至,为了让孩子们掌握突发事故、意外险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及自救能力,提高生命安全意识,近日,解放军第180医院走进驻地小学,举行“急救进校园——千人急救培训”活动,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课。

活动现场,解放军第180医院的医务人员通过常识讲解、急救技能培训、案例演示、分组训练等方式为同学们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中小学生是各类意外事件的高发人群,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第一目击者’在院前急救中的作用,抓住黄金急救时间,将有效降低中小学生意外事故死亡率。”该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人树立自救互救意识,掌握初级急救知识和技能,在意外伤病和自然灾害发生时,能立即进行自救、互救,尽可能地减少伤亡,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接下来,解放军第180医院与驻地小学每周将利用各班级体育课的时间,陆续为高年级的学生开展急救技能操作演练,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解放军第180医院急诊医学部主任李奕鑫提醒广大学生,在小学生暑期安全方面,要注意防暑、防溺水、食品安全。他指出,在防暑方面,要尽可能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段外出,如果确需外出,可带上帽子、穿浅色衣服、带上足够的饮用水;在防溺水方面,学生需要在大人的陪伴下,到熟悉的水域游泳,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及时呼救,不要擅自下水施救;食品卫生方面要多吃新鲜的果蔬,少吃生冷的食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