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陪聊两个月失恋求买茶 “美女卖茶”套路堪比电视剧

2018-06-26 09:20: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陪聊两个月 失恋求买茶

“美女卖茶”套路堪比电视剧

警方提醒:网上遇“白富美”主动搭讪, 当心“微信美女卖茶”新型骗局

晒“外公”的茶园

美女加微信主动搭讪,天天嘘寒问暖热聊一两个月,突然遭遇失恋、外公病重等苦情戏码,随后提出请求让你找她买茶……最近在微信上出现了一伙这样的“白富美”,一些市民花高价买到劣质茶之后才发现上了当。这些所谓的美女、所谓的故事,只是诈骗团伙事先准备好的照片和套路,更可怕的是,陪你聊天的“美女”可能是一个抠脚大汉。近日,一起以“添加微信好友卖茶叶”为幌子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告破,51名嫌疑人在泉州落网。警方提醒,市民网上交友时一定要谨慎,在网络设置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遇陌生人搭讪时应提高警惕,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市民遭遇

微信编故事博同情

美女高价卖劣质茶

在泉州,不少市民遭遇过“微信卖茶叶”的套路。

市民张磊(化名)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一个自称“茹茹”的美女加了他的微信,“茹茹”的朋友圈里的靓照和晒出的多彩生活让张磊颇具好感。张磊说,“茹茹”时不时会发工作、健身、旅游的照片,而且很有爱心,会去做公益,在他眼里是一位既上进又有爱心的人。

接下来的十多天里,“茹茹”如同贴心好友,每天嘘寒问暖,十分体贴。然而有一天,“茹茹”突然说自己失恋了,从深圳回到武夷山老家疗伤,然后给张磊发了一些茶庄的照片,称这是她外公经营的茶园。随后几天,“茹茹”在武夷山频频给张磊发采茶、炒茶的视频,并讲述了自己的坎坷经历:妈妈早逝,外公身体不好,后母一直想和她争夺茶庄的所有权。为了帮助外公,她就努力学炒茶,在炒茶时,不慎烫伤了手。

“她很上进,身世又坎坷,当时确实挺同情她的。”张磊说,随后面对着“茹茹”的买茶请求,他花了1200元买了一斤“金骏眉”。收到茶叶后,张磊虽然察觉茶叶质量不尽如人意,但并没有在意。然而随后的日子里,“茹茹”不断要求张磊买茶,不时以节日或自己生日为借口,找张磊要红包,这引起了张磊的警觉。“我要和她视频,但是都被她拒绝了。”张磊说。他曾对“茹茹”表示质疑,但是“茹茹”淡定从容地找各种理由搪塞。

多次拒绝“茹茹”的要求后,两个人聊天越来越少,过了一周,张磊就发现,自己的微信被“茹茹”删了。

市民吴先生表示,自己在两年前就遇到过这样的卖茶骗局,套路与张磊遭遇的如出一辙,他也因同情花500元买了一斤茶叶。市民郑先生则比较警觉,发现对方的目的是卖茶叶后,他就表示质疑,之后美女就把他的微信删了。

市民李杰(化名)则遭遇过美女卖酒的套路。之前,一名美女添加了他的微信,刚开始聊得很开心。美女自称是泉州人,在福州从事金融行业。一接触就时不时对他嘘寒问暖。两人聊美食、聊运动,他还相约美女回泉州后一起去游泳。一段时间后,美女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照片,称自己的表哥在福州的酒庄开业,并询问李杰要不要买酒。李杰见聊得投机,就花1280元找对方买了两瓶红酒,收到红酒才发现比市面上几十元的红酒还难以入口。

过后,美女不断询问李杰是否要买酒,还不时找李杰要红包,李杰才察觉,对方可能是个骗子。多次拒绝对方请求后,美女就将李杰的微信删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