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养正中学:禁止智能手机进校园 会坚持下去

2018-06-26 09:5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智能手机禁入校园 你怎么看?

晋江养正中学表示两年前就开始规范,会坚持下去,将正确的事做得更正确

记者走访时,校内仍有学生使用手机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黄谨)近日,有家长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晋江市养正中学日前向家长发出《关于禁止智能手机进校园的通知》,严禁学生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海都记者走访了解到,家长和学生大都支持该举措,只有个别学生反对。养正中学表示,两年前就开始规范学生使用智能手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将正确的事做得更正确”。

走访:家长和学生大都支持,仅个别学生反对

该《通知》提到,中学生自控能力较差,拥有一部智能手机,相当于随时处在一个移动的网吧。每晚沉迷其中到深夜,上网,刷微信,玩游戏,看小说,严重影响第二天的精神和学习效率。为此,晋江市养正中学严禁任何智能手机进校园,一经发现,立即给予没收。而且,第一次手机被没收,将立即通知家长,手机由德育处代为保管,学期结束后归还。第二次手机被没收,立即通知家长带回家反省2天,手机由学校德育处代为保管一年。违规使用手机的学生,要求写检讨书,保证以后不再使用智能手机。而且,手机被发现但拒绝交出的同学,不仅可能被处分,还将影响所在班级评优。

6月19日上午11时许,海都记者来到养正中学大门口发现,已经有些家长等候在门口,准备接孩子回家。其中一名家长施先生说,他非常赞成学校的这种举措。“孩子在学校使用智能手机的话,容易沉迷,影响成绩。”他说。另一名接孩子的女士称,她也很赞成学校不让孩子使用智能手机。“孩子回家后,做完作业的情况下,我们才让他玩一会儿,他也挺配合。”一名帮人接送孩子的女士说,她负责接送的两个女生,只是为了联络方便,带了老人机,她们也未反对学校禁止带智能手机。海都记者走访过程中,几名家长都表示赞同学校的举措。

放学后,海都记者观察发现,有部分学生带老人机进学校,还有一个学生携带智能手机。初一的黄同学说,他赞成学校禁止带智能手机。“因为确实会影响学习。”一位女同学也表示赞同。不过,有一名男生却表示反对,“限制我们带手机,我肯定是反对的。”不过,他也说,智能手机确实会让一部分同学不够自觉,从而影响学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