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督促企业清退不合规网约车车辆人员

2018-06-26 15:44: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19日上午,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到滴滴泉州分公司检查网约车合法规范经营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在7月1日前清退不合规车辆人员,加快办理车辆和驾驶员合法手续。

据了解,按照有关规定,网约车要上路运营必须“三证齐全”,即平台具备经营许可证,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取得运输证。

截至6月中旬,泉州市已有9家平台公司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有2505名驾驶员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泉州市道管处出租汽车管理科科长庄锡平介绍,上个月16日,泉州组织网约车平台公司和线下经营企业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平台不得接入不合规网约车,不得向不合规车辆派单,并要求在7月1日前必须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

经过一个多月的过渡期,企业落实情况如何?庄科长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驾驶员对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比较积极,单单今年上半年就有4000多名驾驶员报名,3000多名参加考试。相比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平台办理车辆运输证的进展相对缓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