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宣讲队走进惠安小岞 用闽南语为百名惠女上党课

2018-06-27 08:45: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员在党课结束后与惠女党员交流 (张文璟 摄)

“惠安妇女顶呱呱,赛过唐朝樊梨花。”日前,泉州市“10+1+N”宣讲队(即农民、市民、民营企业、渔排、台胞、侨乡、机关、军营、高校、“五老”等10支小分队+文艺宣传小分队+N支各地特色宣讲小分队)走进惠安小岞,在小岞美术馆,为近百名惠女党员带来一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特色宣讲。

活动中,惠安县委党校讲师庄锡兰征得大家同意后,用接地气的闽南语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有声有色的党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她说,“勤劳贤惠是惠安女的一大特点,你们是‘大海的风浪孕育的花朵’,只有不忘初心,传承吃苦耐劳的精神,方能在新时代书写惠女的新传奇。”

改革开放以来,一向以勤劳贤惠著称的惠安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走出家庭、投身经济活动,在建筑和石雕行业中表现尤为出色。

庄锡兰说,如今的惠安女,不再是单纯的农家女,更成为当地城乡快速发展的“弄潮儿”。她们用勤劳的双手生动诠释“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美”的深刻内涵,在新时代惠女精神已成为惠安乃至泉州人民共筑中国梦的一股精神力量。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现场气氛热烈,基层惠女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如何传承惠女精神,畅谈感受。

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庄锡兰还就倡导文明新风,与大家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惠安女应发挥自身优势,走在移风易俗的前沿,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做文明乡风塑造的先行者。

来自小岞镇东山村的惠女党员黄淑燕说:“这种交流方式很轻松,通过宣讲活动让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深刻感知先辈的家国情怀,重温惠女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除了近百名惠女党员,小岞镇部分党政干部也听了此次宣讲。他们表示,小岞镇发展定位为生活艺术岛,如今,滨海之岛、惠女文化这两个特色吸引了海内外各界关注。今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惠女精神,助推小岞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以及乡风文明建设。(记者张文璟 林书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