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小晋”亮相晋江禁毒教育基地 智能宣传萌翻天

2018-06-27 11:42:20 潘贤利 庄凌龙 陈鸿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机器人“小晋”亮相晋江禁毒教育基地

东南网6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陈鸿圳)“大家好,欢迎来到晋江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我是机器人小晋一号,我来自南京阿凡达机器人公司,我会唱歌、会跳舞……”6月26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机器人首进晋江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启动仪式上,身穿蓝白“制服”,有着圆圆脑袋的机器人“小晋”首次亮相与群众互动,吸引大家不少目光。

“机器人小晋一号主要负责迎宾,组织禁毒教育破冰活动,激发青少年主动学习热情;机器人小晋二号主要负责正厅的讲解、解答参观者问题、模拟吸毒人员不同阶段反应。”工作人员介绍,无论是小晋一号还是小晋江二号,他们圆圆的脑袋里都装满了各种关于毒品的知识,不仅能回答各类关于毒品的问题,还能表演关于毒品宣传的歌曲、舞蹈及播放视频,是毒品知识的百科全书。他们不仅能形象生动地宣传相关禁毒知识,还能进行人机互动对话,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和认识体验,使人更容易、更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和相关知识。

近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坚持“全警参与禁毒”的理念,有效整合警力资源和信息资源,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2017年以来,全市共破获部督案件8起,省督案件3起,百克以上案件14起。

去年6月份,晋江在位于金井石圳华侨中学建设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展馆分序厅和主厅两个部分。序厅展示了人类生命的起源,让参观者首先感受生命的奇妙和无毒世界的美好。主厅包括“识毒”“毒品危害”“防毒拒毒”“互动体验”“禁毒有我”五个区域。基地还引入VR,通过禁毒模拟眼镜等模拟吸食毒品后产生的生理不适感,假模拟解析吸毒真危害。每年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到基地参与社会劳动实践,基地开放以来已接待4万余名学生。

“通过引进机器人,改变传统的灌输式宣传教育为探索式。”晋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机器人就是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师生能够更深地认识毒品,能识毒防毒拒毒,提高居民群众的防毒意识。下一步,还计划将机器人带到辖区的各个中学、小学去做禁毒宣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