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前5个月泉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

2018-06-28 08:2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黄银杏)今年以来,泉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项目攻坚2018”活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前5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

具体而言,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比去年同期和今年年初(即1月—2月),分别提高了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增长1.6%,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9.1%。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固定投资中的跨区域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4.1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024.1%,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12.2%。

此外,全市1—5月的工业投资也呈现较快增长。今年以来,泉州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建设稳步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工业企业投资稳中趋好、稳中提质。前5个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5%,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42.4%。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和先进制造业投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和23.1%,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0.9%和20.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