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启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巡演
2018-06-28 14:5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尚,6月27日晚上,安溪县启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巡演现场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叶蔚楠)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尚,6月27日晚上,安溪县启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移风易俗主题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当晚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共鸣。歌舞节目《最美是你》《领航新时代》《天下一家》倡导大家做社会新风的践行者,共建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语言类节目《循着你的足迹》《移风易俗·喜从天降》《破旧立新》《议嫁记》演绎了身边好人好事,用诙谐幽默表演的形式批判“天价彩礼”“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器乐类节目《名曲联奏》《快乐的女战士》呼吁青年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军”,做社会新风的营建者。

到场观看演出的不少市民纷纷表示,整场晚会紧紧围绕着移风易俗主题,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传递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触动颇深。

安溪县副县长林毅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化移风易俗是顺应新时代要求、减轻群众负担、净化社会风气的民心工程。希望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美德、树新风,人人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自身行动引领带动全社会树立文明新风尚。

本次文艺巡演由安溪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体新局联合主办,安溪凤城镇、湖头镇、虎邱镇及安溪县文化馆承办。巡演活动将到当地有关乡镇举行巡回演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