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旅加华人欧风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捐赠223件名家书画

2018-06-28 15:20:49 谢玉妹 曾董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捐赠仪式上,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左)向欧风(右)颁发收藏证书。

书画展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看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曾董超)28日,“欧风堂捐赠书画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欧风堂典藏书画捐赠仪式”“欧风堂捐赠书画研讨会及书画交流笔会”同期举行。当天,欧风先生将其珍藏的223件(套)名家书画,无偿捐赠给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欧风系旅加华人,1947年3月25日出生于福州市仓山区。1966年毕业于福州工艺美术专科学校雕塑专业,师从艺术家陈子奋、潘主兰、张英诸。先后从事过寿山石雕刻、运动鞋设计开发和外贸出口工作。任过福州皮革工业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投资协会名誉副会长,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理事,现为福建省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海峡文化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注册艺术品鉴定师。

欧风长期从事美术和工业设计工作,上世纪90年代开始钟情于中国传统书画的鉴藏,尤其是对中国近现代名家的作品更是情有独钟。在工作之余,把自己的收入大多投入到名家书画作品的收藏上。经过多年的收藏积累,如今他的收藏中,既有中国传统“四大家”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的作品,又有中国美术教育家徐悲鸿、林风眠的作品。此外还有傅抱石、李可染、吴冠中、李苦禅、关山月、高剑父、谢稚柳、王雪涛、陆俨少等现代名家作品。收藏中不乏精品之作,包括的种类有海上画派、岭南画派、金陵画派、京津派、浙派等等。如此有系统和完备的收藏,实属难得。

据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介绍,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自2006年开馆以来,至2018年上半年,已累计接待海内外观众1150多万人次,其中台湾同胞70万多人次,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文物1421件/套,涉台文物986件/套,逐步形成相对丰富的馆藏体系。

“此次,欧风先生从珍藏的名家书画中精心挑选出223件/套,无偿捐赠给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实现了他对收藏最高境界的理解——让全社会和大众共享其收藏成果,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林建春表示,今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全面改陈后,将创造条件开辟专门展室持续展示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珍贵文物、文献和艺术品,并在国家政策范围内予以相应的荣誉和表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