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粗心旅客将20万元现金遗留动车行李架 铁路民警及时找回

2018-06-29 08:19: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遗留在动车上的20万元现金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万诗通 文/图)林先生带着20万元现金到泉州准备做生意,快出泉州火车站时才发现装钱的挎包忘在动车上。吓出一身冷汗的他赶紧报警,此时钱已经跟着动车快到漳州站了。经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多方联系,林先生最终拿回20万元现金。

泉州车站派出所民警陈警官告诉记者,此事发生在前天晚上6点30分左右,他接到林先生急促的报警电话后,就赶紧赶到现场。经了解,林先生是浙江温州人,从事石材生意,当天下午3点左右从温州乘坐D3165次列车到泉州,刚好身上有一笔20万元的现金,他不想存银行,就带着来泉州准备做生意。以前他也经常带现金出门做生意,所以上车时他没多想,就将装钱的挎包放在离自己座位有些距离的行李架上。由于人太疲劳,上车后林先生就睡着了。到泉州站下车后,快出站了,他突然发现挎包忘记拿了,吓出一身冷汗的他赶紧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时,他都快哭了,我们也被吓了一跳,现金数额这么大,旅客这么粗心。”陈警官说,根据林先生所述,他们立即通过12306联系车长。此时的20万元现金已经快到漳州站了。得知有旅客落下装有巨款的挎包,车长也被吓到了,赶紧跑到林先生所说的车厢找,该车厢已经没几个旅客了,一个黑色的、装得鼓鼓的挎包孤零零地躺在行李架上。车长打开挎包,里面是一沓沓百元大钞,还有护照、一个皮夹。

得知钱还在,林先生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不停地向民警道谢。按照约定,车长将林先生的挎包放在漳州站,随后林先生临时购票赶去漳州,当天晚上9点左右拿回失而复得的20万元现金。

泉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出门时携带的行李特别是贵重物品一定要贴身带着,最好不要带太多现金出门,以免丢失。另外暑运将至,旅客众多,乘坐动车时,市民最好提前到站检票候车,以免因太匆忙导致行李丢三落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