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食药监“突袭”网络订餐店铺 有门店料包过期8个月

2018-06-29 08:45: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在店内发现过期的料包

“匠”和风料理:料包过期8个月

●出现问题:未悬挂食品经营许可证,料包过期8个月,生冷食物处理区未封闭,厨余桶、垃圾桶未加盖,厨房操作区待加工食品直接放置在地上,现场未能提供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和采购索票索证,多名直接接触食品人员无健康证。

执法人员与市民代表第一站来到了位于浦西万达的“匠”和风料理。走进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只悬挂工商营业执照,没有悬挂食品经营许可证。另外,直接接触食品的工作人员有16名,仅有7张健康证。

走进厨房,记者看到等待加工的海参直接放在地上,清洗加工区里的垃圾桶和厨余桶都没有加盖;消毒柜里放着员工的私人水壶。在酱料置放区域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瓶分装的海苔粉瓶身没有任何标识。厨房外,该店设置了一个生冷食品操作区,这个开放式的操作台显然不符合相关规定,按照标准,此类区域应该是封闭隔离的。在贴着“熟食”标签的冰箱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块肉类的半成品,还发现一包名为“味付油扬”的料包,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27日,保质期为12个月,已过期8个月。此外,该店未能提供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和采购索票索证相关资料。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取证,之后将进行处罚。

现场,市民代表选取了金枪鱼、八爪鱼、蔬菜等多种食材进行快检,快检结果均合格。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从煎炸食物锅中提取了煎炸用油作为检测样本。“我们可以检测出油是否用过很多次,3天左右就能出结果。”检测人员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