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2020年通车

2018-06-29 16:00:00 陈建辉 林泳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厦漳联盟路 泉州段后年通车

建设中的跨海大桥东引桥,远处即跨海部分(彭华谦/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林泳坤 文/图)昨天上午,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项目举行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观摩会,吸引8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高速建设指挥部、在建项目公司业主前往参观学习。该活动由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主办。

现场,参会人员了解了特色工地党建开展情况,在箱梁预制工厂参观了钢筋绑扎胎模等先进装备的应用及精细化施工措施,听取了联盟路泉州段信息化管理的先进经验。

【最新进展】 10月转入水上作业 2020年上半年完工

海都记者现场看到,安海湾两侧的部分桥墩已架设好了,部分路段桥梁梁板也已铺好,而安海湾海域还只是工程栈桥和临时便道,还看不到桥墩。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A3标全长4.831公里,包括安海湾海域一座跨海特大桥主桥、东引桥建设,由中交一公局承建。A3标段项目经理王荣勇介绍,安海湾海域的跨海特大桥主桥两侧主墩共有48根桩基,目前已完成44根,下月初将全部完工,之后转入承台和墩身施工阶段。

“现在还属于水下施工阶段,到今年10月份,将可水上施工。”王荣勇介绍,出了水面后,施工建设将大大加快。目前,泉州已有泉州湾跨海大桥,等安海湾海域这座特大桥建成后,泉州将再添一座跨海大桥。

中交泉州高速公路公司项目总工林江介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共有4个标段在同步施工,去年5月全线开工,到目前为止,路基工程土石方挖方已完成141万方,填方完成243万方,均超过设计总量的七成以上。桥涵工程桩基完成3130根,占设计总量的93.9%;承台完成1034座,墩柱完成1720根,均超过设计总量的七成以上。项目建设期为3年,力争2020年上半年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