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泉州人才港湾计划·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8-06-29 17:40:3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9日下午,以“3D打印开启新智造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泉州人才港湾计划·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优秀作品,截止时间为8月20日。

此次大赛设置产品组、概念组两个组别,围绕3D打印技术在泉州重点制造产业的创新与应用,主要包括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材家居、消费电子、工艺制品、节能环保等。参赛对象面向全球,包括国内外企业、结构、院校、个人或团队。

大赛即日起进入征集阶段,并持续到8月20日,从8月下旬到10月下旬,组委会将召集相关领域专家,展开三轮严谨的评选。10月下旬,组委会将举办大赛颁奖仪式,并同期举办3D打印技术进产业集群对接会、大赛优秀作品展、海峡两岸3D打印青年创客沙龙等活动。

据悉,在评审期间,泉州市科技部门、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奖组织相关企业与青睐的产品及参赛者提前对接,促成技术与制造的对接,将创新成果产业化。通过链接企业孵化、平台整合孵化、专利成果孵化等方式和相关政策,多管齐下,鼓励获奖项目对接或落地泉州。参赛者可通过泉州高层次人才网报名,并及时与企业沟通需求与市场环境,做好为企业而设计,加强互动与落地。

“我们将赛事置于‘设计界红点奖’的高度,重视将全球3D打印最新技术吸引至泉州,为此将深入泉州集群产业企业,调查企业需求,通过线上发布,为参赛者提供真实贴切的产业需求,加强参赛作品与泉州企业的落地对接性。”大赛承办单位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学太教授接受采访时说道。

此次大赛由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科技局主办,围绕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目标,意在搭建平台、集聚人才、营造氛围,充分发挥3D打印技术对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和驱动作用,加快推进3D打印与制造业协同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