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焦“时尚和生活方式创新” 丰泽伯勒小镇时尚文化周启动

2018-06-30 07:39:08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伯勒小镇创业导师颁发证书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6月29日,丰泽伯勒小镇时尚文化周在华大泰禾广场启动。据悉,伯勒小镇作为聚焦“时尚和生活方式创新”的创新创业孵育平台,旨在培养和发掘优秀的时尚产业、消费创新项目和消费互联网创业项目,助推“时尚丰泽”“魅力丰泽”的现代化城市核心区建设。

启动仪式上,丰泽区副区长洪奕蓉表示,自建区以来,丰泽区一直致力于推进现代化城市核心区的建设,打造“时尚丰泽,魅力都市”的城市形象,时尚文创产业正是这一建设中的重要抓手。新一代群体也更关注时尚个性化、多元化。希望伯勒小镇的兴起,让“时尚丰泽、魅力都市”的形象更加彰显,其他在丰泽的创新创业企业家们能够进一步激发时尚背后的创造力,在汲取现代文化精华的基础上,挖掘丰泽特色文化元素,对传统文化记忆与传承,打造具有丰泽特色文化元素的时尚文创产业。

泉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CEO蓝净介绍,伯勒小镇作为聚焦“时尚和生活方式创新”的创新创业孵育平台,项目规划一座小镇,两个花园,四条街区,一期近4000平方米,已入驻30个品牌,涵盖新零售无人便利店、鞋服高定、高端花艺、樊登书店、禅意空间、新生儿摄影、二手奢侈品线上交易平台及平面设计等多个差异化业态,各个入驻品牌之间可形成上下游资源合作的互补,营造中高端时尚文化产业生态圈及高效引流的运作模式。目前,伯勒小镇及入驻项目线上线下引流每月可达6万人次以上,不仅带动了小镇入驻企业创业的绩效,还提高了华大商圈的商业氛围和影响力。伯勒小镇二期工程建设并已开放招商,拟入驻优质项目15个,三期项目用地正在筹备当中。

据悉,本次时尚文化周将在静态艺术展上将举行“闽南风物”三人联展、国际时装设计师计文波——高定静态展、国际摄影赛事获奖作品展。伯勒剧场将以闽南戏曲本土音乐为主导,未来将联动全国优质戏曲资源,优质音乐人资源。其中,本次时尚文化周,国家二度梅花奖得主曾静萍老师将表演创意环境戏曲梨园戏“吕蒙正-过桥入窑”,同时与畅销书作家、知名文化学者雪小禅联袂进行“这一次相见,我们只谈欢喜”等艺术对话。伯勒会客厅将举行“足尖上的名媛”沙龙、“好先生的女主人”发布会、“以书会友、禅茶香道”、 “跨界思想汇”对话专场、“法式西点”秋季新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为了更好服务小镇“居民”,伯勒小镇还聘请了8名驻镇创业导师,给30户入驻小镇的单位颁发了“居民证”。此外,伯勒小镇同时被授牌泉州市丰泽区商贸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伯勒小镇实践创新基地、泉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实践基地。

伯勒小镇作为新型的文旅商业平台,得到丰泽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荣获“丰泽区重点企业”“丰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殊荣,并受邀参加2018澳门国际时尚周就《伯勒小镇创新创业模式》进行分享。发布会上,清华五道口校友联合投资的“道口书苑”成功携手“兰庭宴”(伯勒小镇兄弟品牌)四合院项目。同时,海上丝绸之路新锐设计师品牌加速器联盟、雪小禅工作室落户伯勒小镇二期举行签约仪式。

本次时尚文化周将持续到7月5日。此次活动由泉州市丰泽区文改办、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丰泽区商务局、丰泽区华大街道办事处单位主办,泉州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泉州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丰泽区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丰泽区商贸业行业协会、泉州伯勒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