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路边倒地手脚鲜血直流 过路公交司机扶起照看

2018-06-30 09:17: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扶起张先生的李师傅扶起张先生的李师傅  

    咱厝的公交师傅又做好事啦

    泉州网6月30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庄丽珊 文/图)年轻男子摔倒在地,手脚鲜血直流,周边的人都不敢上前帮扶。此时泉州公交司机李树森驾驶公交车经过,他毫不犹豫地靠边停车,为男子擦血、喂水、扶到树下、拨打120、联系其家人。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昨天早上8点多鲤城区展览城附近。

    “很多人不敢扶摔倒的人,我也理解,但公交司机李师傅对我的帮助,让我很感动。他扶我到树下坐,给我擦血、打120电话、联系家人。”摔倒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姓张,在泉州一家服装厂上班。昨天早上7点多,他要去上班,骑电动车经过鲤城区展览城路段时,突然一辆速度很快的电动车从他后面超车,撞到他的车把手,他瞬间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肇事司机却一溜烟开走了。当时有不少路人经过,他就喊一位小哥帮忙打120电话。后来途经该路段的公交司机李师傅停下来帮助他。

    张先生说的这位好心司机是泉州公交K901路的李树森。李师傅称,8点多他开车经过事发路段时,看到马路上一位年轻男子坐在地上,旁边还有一部电动车。周围有几个市民,但没人敢上前搀扶,于是他就停车下去查看。“我看到他手脚都流血,就没敢立刻扶他。”李师傅说,了解张先生摔倒的情况后,他将电动车拖到路边,并将他搀扶到路边阴凉处。

    随后,李师傅回到车上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拿了一叠纸巾和一瓶矿泉水,帮张先生擦拭伤口。担心天热中暑,又给他喂了几口水。由于张先生双手受伤,李师傅用自己手机打了120急救电话、联系其家人。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张先生送到医院。李师傅也才放心地回到车上重新投入营运任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李师傅第一次扶人,本月10日,李师傅也扶起一位摔倒的老人(详见早报2018年6月11日A07报道)。

    “摔倒那一刻,我都有点蒙,手脚都受伤,特别是右手掌一大块的皮都没了,直流血。”张先生说,撞到他的肇事司机直接跑掉,这让他很气愤。他从事的是办公室工作,天天都要跟电脑打交道,双手受伤了,都打不了字,医生告诉他“半个月内双手不要碰到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