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普及中草药知识 泉州市食药监局解密“实验室”

2018-06-30 11:28:21 陈诗婷 戴文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参观中药材标本馆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戴文生)“盛开的菊花用来日常降火,含苞欲放的玫瑰花茶更好,枸杞子和河北枸杞是不一样的……”29日,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一名专业工作人员耐心跟30名热心市民耐心讲解中药材防假辨伪知识。此外,大家还听取中医药知识讲座,参观中药材标本馆,观看蔬菜农药残留检验,了解食品检验科学常识。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开展题为《浅谈中药文化》的讲座,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科研室讲师林水花分别从中药的起源、发展、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介绍中药的相关知识。“中药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林水花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实验室建设成果和检验检测质量水平。旨在提高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药品安全基本知识,增强公众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