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促会宣讲惠台政策 致力两岸企业交流合作

2018-06-30 19:37:2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家台湾企业今日签约入驻泉州新辉大电商园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6月30日,9家台湾企业通过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以下简称海促会),正式签约入驻泉州新辉大电商园,开启了他们在大陆的商业路程。现场,两岸多家中小企业共聚一堂,共同听取了“惠台三十一条”政策宣讲,并就两岸商业发展趋势进行交流互动。

海促会是一个致力于两岸中小企业经贸交流合作的民间组织,主席吕双辉同时也是泉州新辉大电商园区负责人。据了解,多年来,吕双辉以海促会为平台,多次奔波于大陆各地进行商务考察,收集了各地的大量投资信息,供台湾企业选择投资。海促会成立五年来,扮演了台湾中小企业在大陆“娘家”的角色,起到了民间交流的特色作用。

今年6月28日,正值海促会成立五周年。当天,台湾华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浦江在泉州拿到了他在大陆的首张营业执照。“非常感谢海促会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走进福建,走进大陆这个大市场,能跟着‘一带一路’走。”刘浦江致力于研究无毒农药已36年,他所研制的无毒农药畅销台湾,世界多地也纷纷向他抛出招商“橄榄枝”,最终,他还是选择将首个外地工厂设在泉州。

“我2014年受海促会邀请来泉州参加展览,之后就逐渐对泉州和相关的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大陆的市场非常大,且泉州离台湾很近,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刘浦江告诉记者,他即将在大陆销售的无毒农药将于7月2日送至相关机构进行化验,通过后才可在泉州正式设厂。对于台湾企业未来在大陆的发展,刘浦江显得信心十足。

“有海促会这个两岸民间交流平台的努力推动,很高兴地看到新辉大电商园区开始入驻台资企业。”吕双辉表示,未来将继续做好海促会的各项工作,推动和宣传“中央惠台31条政策”和“福建省惠台66条政策”,做好两岸民间交流的使者,服务好两岸中小企业,为两岸民间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