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为行骗定制APP借人脸识别忽悠 这对骗子有够拼

2018-07-03 08:56: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间公司去骗人 这对骗子有够拼

【剧情梗概】

成立公司当“门面”,定制专业的诈骗APP“加持”,刘某伟等两名年纪轻轻的诈骗嫌疑人,通过各个微信群发布贷款信息进行诈骗,甚至用人脸识别技术来忽悠,不过最后还是栽了。警方提醒,微信群套路贷诈骗把戏要警惕。

【主 角】

诈骗嫌疑人,福建闽侯籍男子刘某伟、刘某飞

受害人林先生

【出 品 人】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洪小蓉

要贷款先交钱 各种套路戏很足

“我被骗了。”5月8日14时许,市民林先生向晋江英林派出所报案。林先生告诉民警,有一个微信名为“WX××D12”的人加他为好友,说是可以便捷快速提供贷款业务。林先生咨询了办理贷款所需资料,对方让他把身份证、银行卡拍照发过去,并提供支付宝、淘宝账户和邮箱,同时要事先支付34元材料费、100手续费作为审核额度费用。

材料交了后,对方告知可以贷款4000元,但需先支付利息1000元。就这样,林先生共汇款1134元,但一小时后,对方告诉他资料审核没通过,贷款额度太高,需要做人脸识别审核才可以提款。

最后,当林先生收到了对方寄过来的“人脸识别”设备(就是一个普通摄像头),但按照步骤操作后贷款还是没影子。此时,林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于是向警方报案。

成立公司当窝点 两月骗了3万多

接警后,英林派出所联合晋江市公安局诈骗犯罪侦查大队经过近2个月侦查,查明位于福州市仓山区某写字楼的一家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30日19时许,在福州仓山区警方的支持下,民警成功抓获刘某伟、刘某飞2名犯罪嫌疑人。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了把戏做足,甚至专门成立了公司,定制了APP用于迷惑被害人,在全国各地作案二三十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经查,刘某伟和刘某飞都是23岁,是福建闽侯籍老乡。两人用作“门面”的这家公司今年4月才成立。目前,刘某伟等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为行骗定制APP 借人脸识别忽悠

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为了行骗,他们事先专门定制了一款APP,上面整合了十多家银行申领信用卡的通道和十多家银行、小贷公司的贷款通道,随后指使公司员工进驻各种贷款微信群,在群里发布代办信用卡和贷款的广告。

如有客户咨询,他们就会要求对方提供身份证等个人信息,然后在定制的APP软件中输入客户身份信息和拟贷款金额等,再拍成小视频发给客户,以博得客户信任。但实际上,这些数据没有实际意义。

当受害者决定贷款时,嫌疑人就以手续费、代收费等名目收取费用;再进行所谓的“人脸识别”审核。一旦受害者发现仍然不能贷款或提出质疑时,便不予理睬玩起失踪。

警方提醒,市民应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不要轻信网络或者自媒体上发布的贷款信息,凡以各种名目事先收取费用的贷款,就是诈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