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咋处理? 石狮将设6处定点回收站

2018-07-03 09:39:37 谢艳 陈雅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 通讯员 陈雅萍)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咋处理?记者昨日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解决以往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无人回收、无人管理,随意丢弃污染环境、危害身体等问题,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首次试行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并已初步选定6家药品零售企业,作为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

记者了解到,这6家药品回收点分别位于凤里的联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石狮镇中路分店,湖滨的协和医药有限公司,蚶江的联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石狮蚶江分店,永宁的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石狮永宁分店,祥芝的永春东南堂药业有限公司大堡分公司,锦尚的永记医药有限公司锦尚分公司,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有望于本月底启动。

“很多市民有存储药品的习惯,但往往忽视了药品有效期,存在服用过期失效药品的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是指居民家庭中已超过有效期的,或虽未超过有效期但由于储存保管不当已变质或被污染的药品。药品的有效期是经过严格的研究论证所得,一旦过期或者储存不当,其有效成分会降低甚至改变,导致疗效降低或毒性增加,对服用者产生身体危害。不仅如此,过期药品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如果被随意丢弃,可能会对空气、水源、土壤造成潜在危害。

“设立过期失效药品定点站,可以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购药和用药习惯,规范药品回收程序。同时,也是一项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指导督促辖区内过期药品回收点做好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的规范管理,与回收点签订《回收家庭过期失效药品管理责任书》,并统一发放定点回收单位标牌、专用回收箱等;组织不定期监督检查,对于管理不善、服务不佳、形同虚设、违法违规的,取消其回收资格,并依法查处;督促定期将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送至监管部门封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