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仰恩大学学子“玩转”世界名画 致敬经典

2018-07-03 15:33:24 魏梦婷 郑雅婷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模仿名画《杜普教授的解剖课》

学生模仿名画《创造亚当》

东南网7月3日讯(通讯员 魏梦婷 郑雅婷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仰恩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学子用一系列cosplay作品生动诠释了经典作品的别样风采,《门闩》《维纳斯的盛世》《蒙娜丽莎的微笑》《撑阳伞的女人》等15幅世界级名画“再现”仰恩校园,受到了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好评。

Cosplay世界名画是该校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艺术概论课程教改的一项举措,旨在通过让学生收集世界名画、撰写创意文案、亲身还原名画场景、前期摄影、后期修图等,促进学生专业课程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与传统以讲授为主要形式的课堂相比,将艺术理论知识付诸于创作让我们‘动’了起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名画的故事内涵,以及创作背后的故事,拓宽了艺术认知的深度与广度,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意灵感和学习热情。”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巧玲说。

任课教师欧怒表示,以cosplay场景式还原名画,并将这些名画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不仅可以让学生沉浸式体验世界名画的精彩,还能综合培养和考察学生艺术理论知识、照片拍摄技巧、图像与音视频制作、新媒体文案编辑与推送以及传播推广能力,让学生思考在“互联网+影像”传播时代,经典艺术如何传播与推广,起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目前,这些世界名画已在仰恩大学官方微信平台、仰恩大学人文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连续推出19期,在课堂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