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期到来 泉州交警加大力度查处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2018-07-03 18:16:4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暑期到来,旅游包车等营运车辆出行较平时会有所增加,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超员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

车辆所载人数不得超出核载人数,乘客没有固定座位存在人身安全隐患,且挤占驾驶人的安全操作空间,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机动车实载人数只要是超过核定人数的,都属于超员违法行为,哪怕是多一个,交警部门也会依法严厉处罚,然而个别驾驶人安全意识不足,每每挑战超员的极限。

机动车超员,是一种游走于钢丝绳上的违法行为,稍有不慎,极易造成车上乘客群死群伤的悲剧,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极大的危害。泉州交警在查处重点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教育一批。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切勿受经济利益驱使违法违规多拉快跑。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成员载客的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不仅驾驶人本人会被处罚款和拘役,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的车辆所有人、管理人等也同样会被以“危险驾驶罪”论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