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

2018-07-04 09:23: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府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本报讯(记者谢曦)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2018年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后,市政府随即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副市长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进入第三季度,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增多,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从零开始的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康涛要求,要突出重点难点。抓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完成好58项重点改革任务和111项成果化清单,尽快形成制度性成果并及时晾晒;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企业日常检查的频次和密度,采取联合惩戒和联合激励措施,激发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早汛期安全工作,进一步排查整治可能由极端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重点督促客货运输、矿山、危化、建筑施工等企业落实汛期安全各项措施;抓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强化学生暑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出租房电动车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等宣传教育与综合整治。

康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统揽抓总、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党政其他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建立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特别要针对新业态、新领域等可能出现的监管盲区盲点,尽快明确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严防严控“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酿成事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