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市粮食局、市科协联合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2018-07-05 18:39:47 林杰 陈晓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7月4日至5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粮食局、泉州市科协技术协会联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龙岩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古田再出发”主题党性教育培训。

学员们在毛主席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7月4日至5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粮食局、泉州市科协技术协会联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龙岩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古田再出发”主题党性教育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大家更深入地学习“古田会议”的深刻内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穿越历史,聚焦古田。4日下午,学员们一行走进古田红军小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课堂教学,认真聆听了由古田会议纪念馆副研究员游宝富主讲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专题讲座。授课老师从古田会议的时代和历史背景、新古田会议焕光彩等方面对古田会议精神作了深入详尽的解读。近一个多小时的讲课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备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结束后,大家有序地参观了红军小镇的情景教学场景。醒目的红军标语墙、红色漫画、红军旗帜、红军哨所,以及阅兵广场、铸魂广场等红军足迹情景设置,让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的学员如身临其境,体验峥嵘岁月,近距离感受革命情怀。

“来到这里培训,浓厚的红色文化让我感触很深。眼前的一草一木都在诉说着党领导苏区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特别是下午的那场讲座让大家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实践中学到了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方法,对我们今天的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学员房小祥说。

伟大的历史总是催人奋进。5日上午,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等。在古田会议会址,大家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察陈列的文物,一起重温了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深刻领会古田会议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深远意义。

走出会址,大家前往瞻仰毛主席纪念园。在主席园,学员们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鞠躬,缅怀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学员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员们一行前往古田会议纪念馆,重温我党我军波澜壮阔的历史。在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地再现出了历史场景,也深刻地展现了党史党魂。在这里,大家认真倾听,相互交流,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深刻地体会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充分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

“这两天的参观学习,对古田会议精神有了深刻领悟。这里的一景一物背后都蕴含着无数艰辛故事,每一条标语都是引领我们前进的动力。”学员黄德彦说。

据介绍,本次培训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课堂放在红色圣地古田,就是希望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深刻领会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将不怕吃苦、团结一致、奋勇开拓的古田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课堂教学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并做详细的笔记

学员在古田红军小镇阅兵广场展示“红军参军证”

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参观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写作旧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