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丰泽一“沙霸”多次小区内打砸 一审获刑一年六个月

2018-07-06 08:02: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企图垄断装修生意,因寻衅滋事罪一审获刑

为了垄断小区内的沙子、水泥、砖块及装修搬运生意,郑某与车某等人多次组织他人阻拦施工,不服从执法部门管理,破坏公共秩序等。日前,丰泽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对郑某进行一审判决。

据法院查明,2015年以来,郑某与车某等人(另案处理)在东海街道某小区内,经营沙子、水泥、砖块及装修搬运生意。去年5月底至7月期间,为了垄断小区内的相关业务,郑某多次雇佣并组织多人阻拦他人施工,并威胁业主购买其装修材料及搬运服务。去年6月至7月间,郑某等人在某小区因装修材料及搬运生意与他人产生冲突,为了抢夺工程,他们前后六次雇佣、纠集老人阻挠他人施工,影响小区安定。

此外,郑某等人还多次不服从执法部门、小区物业等管理,占用工地随意堆放建筑材料,破坏小区公共设施。去年6月5日下午,郑某因不满某小区允许广告公司在电梯内安装广告牌,手持菜刀将小区电梯内广告牌剥离,并对安全提示牌等公共设施进行破坏,造成电梯被迫停止运行。

去年7月6日晚上,郑某在酒后无故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林某拳打脚踢,造成林某轻微伤。几天后,郑某因不满小区违章建筑被拆除,当众手持大铁锤,将水泥垃圾屋和多个绿色垃圾箱砸坏,造成垃圾随处堆放等恶劣社会影响。去年8月10日,警方在小区内将郑某抓获。

审讯时,郑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日前,丰泽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郑某单独或伙同他人,多次任意毁损公私财物、起哄闹事,情节严重,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郑某一年六个月。

(东南早报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