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创立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基金

2018-07-06 08:17:16 王毅 黄瑜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这俩孩子多亏有你们,要不我……”近日,在南安梅山某小区,年迈患病的黄大爷紧握着南安团市委工作人员的手,哽咽着说。

黄大爷的儿媳在10年前遇害,儿子又在监狱服刑,他和同样患病的老伴两人一边治病,一边照顾孙子小亚和孙女小益(均为化名)。因没有经济来源,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今年“六一”期间,共青团南安市委、南安青年商会、南安市检察院共同成立南安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基金后,立即把小亚、小益纳入保障,为两人各提供每年5000元的保障金,并拟长期救助他们至大学毕业。

南安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基金为南安因犯罪受到侵害造成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提供救助,也为家庭困难的悔罪未成年人提供改过自新的机会,帮他们学习、培训、就业。基金实行“零门槛救助”“持续救助”,可以重复申请,经实地走访核实审批后发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