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开工 规划建设墓穴2.6万位

2018-07-06 08:43:26 林富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开工

规划建设墓穴2.6万位,可安放骨灰4.6万具,严格控制墓穴面积和价格

东南网7月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7月5日,备受关注的石狮市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元生宣布项目开工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汉杰主持开工仪式。市公益性公墓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永宁镇、蚶江镇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副镇长、宣传委员;各村(社区)主干和老年协会会长参加开工仪式。

陈元生在讲话中指出,石狮市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是一项惠及广大市民的社会公益事业,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建设城市公益性公墓是我市继1997年在全市推行以实行火葬为主要内容的殡葬改革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在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将进一步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让“先人入土为安”的愿望,减轻广大市民在殡葬方面的经济负担。陈元生要求,市民政部门要与项目业主单位密切配合,主动协助施工单位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施工进度、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施工单位要本着“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工匠精神,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精心组织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监理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强化监管、严把关口,确保公益性公墓这一德政工程建设成为优良工程和廉政工程。

记者了解到,石狮市城市公益性公墓经省民政厅批准建设,位于双髻山东侧,用地面积3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公益性公墓按照环境优美、庄严肃穆的公园式陵园进行规划设计,规划建设墓穴2.6万位,可安放4.6万具骨灰,同时配套建设烈士纪念广场(包括烈士纪念碑、烈士遗物陈列馆、烈士公墓)、水体景观、园林景观、服务管理办公区等功能区。项目建设期从2018年7月起至2020年7月。

值得关注的是,公益性公墓项目建成后,将按照城市公益性公墓“公益惠民、节地生态”的理念进行经营管理,严格控制墓穴的面积和价格。下一步,我市将配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的“丧事简办”移风易俗活动,将分散在全市各村(社区)的64座村级骨灰堂的2.6万多具骨灰逐步迁入公益性公墓安葬,同时为广大市民安葬先人骨灰提供一处价格合理、入土为安的安葬福地,满足人民群众孝敬长者、缅怀祖先的良好愿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