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闽宁心连心 红寺堡葡萄酒产区推介会在泉州举行

2018-07-07 00:30:45 潘贤利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还发起公益众筹

在招商引资方面,工作组联系有代表性的闽商企业,推介红寺堡区招商项目。目前,共引进项目3个,总投资16.76亿元。其中,福州汇邦制衣有限公司落地投资建设服装加工项目,可解决就业300人,带动200名贫困人口脱贫。引进上海巴爷科技、君谷酒业、德商汇“一亩葡萄园,荒漠变绿洲”项目,扩大红寺堡产区葡萄酒销售市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协助引进总投资15亿元的恒丰集团红寺堡区现代纺织扶贫产业园项目,将于2018年9月份投产,可解决3000余人就业。德化县辉跃经典、憨鼠网络、意景德化、瑞祥陶瓷等4家公司拟到红寺堡区投资电子商务公司、开设枸杞天猫旗舰店,与福州金尊世家酒业公司达成意向、投资建设葡萄酒产业链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工作组充分发挥德化县是中国电商百佳县的优势,制定实施《红寺堡区电商扶贫突破发展行动计划》,到德化开展电商实战培训,成功开设枸杞、葡萄酒、黄花菜等网店95家、电子商务公司10家,借助德化县“供销e家”,上线7家红寺堡知名葡萄酒企业50多个产品。2017年,红寺堡区农特产品网上销售额快速增长,有效带动电商扶贫和11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经贸协作方面,工作组发挥红寺堡区“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的优势,推动在厦门市举办葡萄酒品牌宣传暨经贸合作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泉州、成都、深圳等地举办红寺堡葡萄酒黄金产区推介活动。在德化县开设了红寺堡特产店、酒庄实体店和“闽宁圆”红寺堡特产线上线下销售平台,销售葡萄酒、小杂粮、黄花菜等农特产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销售额近50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