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深夜飙车 10人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2018-07-07 09:04:12 潘贤利 王东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深夜飙车 10人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飙车被拍个正着

截止7月6日,洛江交警大队共查处8部改装电动车、18部大功率摩托车

东南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东源)有这么一伙年轻人,他们驾驶无牌、改装或套牌的大功率摩托车从南安、安溪、市区等地前往洛江马甲仙公山会聚,沿途上演了一出电影和游戏中才会出现的极速飙车桥段。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洛江大队获悉,这个飙车团伙最终被洛江交警全数抓获,涉案10人因驾驶大功率摩托车追逐竞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为严厉打击飙车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洛江交警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人脸识别、缉查布控、卡口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研判,积极组织精准打击,接连查处了一批大功率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4月份以来,洛江交警持续加大对大功率摩托车车、非法改装车的整治力度,截至7月6日共查处8部改装电动车、18部大功率摩托车,2人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10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这10人便是5月15日晚会聚于洛江马甲仙公山飙车这一伙年轻人。

5月15日22时许,洛江交警大队民警在夜间巡查中接群众举报,有一些大功率摩托车在马甲仙公山景区飙车。洛江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火速抽调精干警力前往查处设卡,于当晚11时许在仙公山停车场路段现场抓获嫌疑人覃某安,并在附近施工地查获7部用帆布盖住的无牌大功率摩托车。

为加大对该起案件的侦查力度,洛江交警大队协调洛江公安分局相关部门成立 “5.15” 危险驾驶案专案组,对当晚参与飙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人员进行立案侦查。经持续多日缜密侦查,先后在安溪、南安、泉州市区等地抓获其余9名涉案人员,并查获参与当晚活动的另2部大功率摩托车。

办案民警调取的大量视频监控记录呈现了涉案人员驾驶大功率摩托车超速、闯红灯、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

为寻求刺激,飙车“显酷”,这伙人多次组织飙车“聚会”,此次飙车活动还组织了3名未成年人。在审讯中,多名涉案嫌疑人多次提到“压弯”“满胎”“翘头”等玩车专业术语,有的还认为用力扭转油门再猛放的声音很刺激,追逐竞驶很有快感,一路上见车就超。

警方提示:对于查处到的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如涉及无牌无证、超速、私自改装等严重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处罚,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拘留,有飙车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将依法予以刑事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