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打造党建品牌建设生态海岛 康涛前往泉港调研

2018-07-09 08:11: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7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泉港区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市长肖汉辉参加。

以党建为引领,前黄镇凤阳村从后进村一跃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财收入连续八年超70万元。数年前,“跨村联带”党建模式就发端于此。在此基础上,泉港区深化探索,创建了“村支书导师团”,通过优秀村主干挂钩指导、巡回问诊、论坛宣讲等,打造互学互促、相传相帮、联带联推的“带头人”队伍。康涛充分肯定当地基层党建探索实践,鼓励导师间加强经验交流,叮嘱要健全运作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干劲,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惠屿岛是我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扶持下,当地从原来无水无电、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的孤岛,嬗变为“中国最美渔村”。通过集体股份制改革,该村先后实施沙滩整治修复、传统渔排改造为生态养殖体验中心、海岛民宿开发等,游客络绎不绝,村民人均纯收入达5.3万元。康涛一行乘坐“泉港号党建船”来到岛上,一路仔细察看海洋渔业经济发展、海岛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关切询问村民收入来源、海岛历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生态海岛建设,从细节入手推进沙滩修复整治、景观绿化提升、休闲公园等项目建设,注重保持渔岛原生态。要用好岛上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海上垂钓、休闲养殖、海洋科普等体验式旅游产品,善于讲好海岛故事,推动惠屿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