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吃米酒炖鸽子补身体 男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2018-07-09 10:29:15 通讯员 郭亮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员苏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刘闽华 郭亮煜)8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查获一起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而男子醉酒的原因竟是早晨吃了老婆用米酒炖的鸽子。

当天上午,该大队四中队在沙厦高速德化入口开展全省酒驾查处统一行动。10时许,驾驶员苏某在简易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时,被疑酒驾嫌疑,民警立刻用酒安检测仪对他进行进一步检测,仪器显示他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35mg/100ml。

经过初步询问,苏某告诉民警自己并未饮酒,只是本来准备去德化一矿山工作,家中妻子心疼其工作辛苦,特地大清早起床,拿家中自制的米酒炖了两只土鸽给苏某当早餐,说给苏某补补身子,谁知道经过德化高速入口被民警查出酒驾。

经过抽血检测,苏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96.96mg/100ml,苏某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提醒,酒驾的认定标准和酒量大小没有任何关系,主要看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超标,如果食用了含酒精的食品也会构成饮酒或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行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就属于醉酒驾车。广大司机切莫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意识清醒就可开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