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偷路边偷电动车 公交车行车记录仪助警方锁定嫌疑人

2018-07-09 15:53:55 潘贤利 庄凌龙 赖志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赖志远)电动车随意停路边被偷,民警“辟新径”排查途经公交车行车记录仪,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7月9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将追回的电动车发还失主。

6月30日晚6时许,在晋江务工的重庆小伙冯某报警称,他停放在双龙路路边的一辆电动车被盗,当天上午9时许,他上班时将车停放在路边,直至下午5时许下班才发现车被盗。

民警勘查现场发现,案发现场监控条件薄弱,侦查工作陷入僵局。“有一路公交车的线路行经案发现场,可能行车记录仪会有拍下。”民警转换侦查思路,调取并排查公交车行车记录仪。

终于民警从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监控中发现,案发当日下午2时4分许,一男子在双龙路一辅道上推着一辆电动车。民警延伸监控录像发现,该名男子将电动车推进了附近的一家维修店。

民警循线找到该维修店,追回被盗电动车,锁定盗窃嫌疑人杨某(男,25岁,云南人)。

7月2日,警方接报杨某入住龙岩市新罗区一宾馆,遂立即赶往龙岩,当晚2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杨某。

“我本来在那附近溜达,后来下雨了我就跑到附近的一个售楼部避雨,看到电动车停在路边,旁边也没人我就推走了。”杨某还如实交代了其于2016年10月在晋江西滨,今年6月份在宁德周宁,今年7月2日在晋江池店等地盗窃的5起案件。

“家里人都不管我了,我就全国各地‘旅游’,没钱了就见到什么偷什么。”杨某说。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回电动车于7月9日上午发还失主,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